岚酱

沉桂魄而迷津,少游已矣。

来点莫名其妙的笑话

看哟C公子的视频,看到她读评论“不专业的喜欢华宵一”。

然后我发现哟C很多下意识的反应真的和我很像hhh。比如像这样的话我也看见过不少,之前在知乎经常看到“唐胡华李,专业的喜欢胡阳和唐诗逸,不专业的喜欢李响和华宵一”。

大多数正常人对此的第一反应:这是什么态度啊,凭什么喜欢谁必须和专不专业联系起来?

哟C公子的第一反应:你说得对,我确实不专业

我的第一反应:你说得对,我确实喜欢李响和华宵一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分割线————————————————

追加:不开玩笑,这种说话态度确实是非常值得反对的。首先,引用哟C公子的话,这种说话方式没有传递任何有效的信息,只是彰显了发言者对于自以为拥有的知识的垄断霸道态度与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不是她的原话,我在这里是用自己的话转述了,但是意思应该是相同的);其次,个人认为,这句话的结构涉及到对于“喜欢某位舞者”与“是否专业”的强加因果,属于逻辑谬误。而且这还涉及到对于“专业与否”的定义问题,而关于这个,再次引用一句来自哟C的话,目前网络讨论环境下,高等学府对于一些实际门槛不高的知识真的垄断得太严重了。但不论如何说,我以为,单一的个体是没有资格把自己对于“专业”这种词汇的定义如此强行地赋予普适性,并在没有任何合理解释的情况下对其他观众、或者说同一话题下的其他讨论者进行分类的。

以上!

(总体而言还是个笑话,不想太严肃哈哈哈。和专业不专业有啥关系,谁会不喜欢响仙儿和我的同城老乡宵一姐姐呢)

评论(9)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