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酱

沉桂魄而迷津,少游已矣。

一会儿就删

hhh我刚刚起床,现在看到自己昨晚发的东西甚至觉得有点意思(。)

其实还好啦,就是因为昨天晚上一堆突然事情赶到一起,像费德勒又是我从6岁开始就在看的运动员,羽生结弦不用说对我的影响也是真的很大,所以作为一个竞技体育迷有点被创到了。其实单发生哪个对我来说可能也就都还好,结果赶一起去了,于是在很多朋友眼中就成了名场面之人间AI深夜emo。

但其实真的也还好hhh首先恭喜马琳琳,我看了节目,是很漂亮的4A。弟弟的跳跃天赋是真强,如果再努努力五周跳没准都能出来——但是节目毕竟还是要艺术性的嘛,比起接下来去练五周跳,还是先磨一磨滑行比较重要。孩子才17岁,前途无量,加油!

再说一说费德勒的事情。我从6岁开始看他打球,我喜欢他比喜欢上足球都早。“GOAT是否是个伪命题”的思考,最早就是在十多年的岁月里,从他、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依次“出场”中,逐渐生发出来的——这并不是否认任何人的伟大,更不是强行将所有人的伟大程度等同,只是试图表达这样一个观点:伟大的定义永远是与那些属于激情和奇迹的时刻联系在一起的,而非对比着历史长河里冰冷的数据,挑挑拣拣试图找出所谓“最好,最有代表性”的那一个。2017年,费德勒对阵纳达尔的澳网决赛我看的直播,2022年,纳达尔对阵梅德韦杰夫的决赛我也看的直播。听上去真的很热血,但很多道理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明白。

最后,感谢昨天晚上给我点赞和评论的朋友们。爱你们(*^▽^)/★*☆


评论(4)

热度(13)